我是跨領域申請MBA,當初由於出國留學的計畫太突然,光是補習、準備托福、GMAT就蠟燭兩頭燒,英文程度又不好的我,對美國學校排名好壞都不甚了解,哪一所學校有哪些科系、何時申請、要準備哪些東西,通通沒有方向。情急之下,整個台北車站逛一圈找代辦、問顧問,希望可以多了解一些,整理頭緒。哪知道,也算是我運氣好,顧問有的外出不在,有的需要預約時間,有的收費貴的嚇死人...

後來回家後上網搜尋了一下,找了馬爾斯的Sophie, 諮詢的時候感覺親切又專業,隨便問個申請時間、條件,都能立刻回答,甚至問他我的狀況可以申請哪些學校,也立刻講了好幾間給我參考,而不會用要看學校、等確定後再查資訊給我之類的推托,整個過程倍感窩心。特別是她沒有給我強迫推銷的感覺,也根據我的需求跟預算規劃了代辦方案,不像別家一套到底,我個人覺得還滿不錯的。

雖然一開始覺得馬爾斯小小一間,不像北車聚集的那些代辦,但是應該說是精緻吧~在我的申請過程中,所有的文件討論、天成翻譯社都很有效率,常常是我拖到最後一刻的急件,Sophie也都加班幫我處理,還有只要是申請商學的人都知道,口試那一關是最緊張的,也是靠Sophie的協助,用她蒐集的歷屆考古題並幫我練習面試,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並不是每間代辦都有這種服務,真的超有幫助。

出國留學申請的路程��長且煎熬,考試、推薦信、讀書計畫、essays…真的會讓人發瘋,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代辦,但是我的狀況還好找了Sophie幫忙,讓我可以撐到最後。否則我大概早就戰死在考托福的惡夢中了~

我的心得是:如果已經十分清楚自己想念的學校,然後所有考試成績、申請準備文件都差不多齊全了,那建議就不用找代辦了,自己試著申請走完整個過程吧(畢竟想念的學校應該不會太多間)。但是如果像我一樣沒什麼頭緒,又忙著跟考試奮戰,建議把文件資訊的準備交給 “專業的”+ “負責任的”顧問,一定要找隨時都可以找到人又夠專業的才有幫助~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參考資料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