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所要選擇的這兩個科系都是一條很難走的路...

設計的優點是如果你是一個很成功的設計師當然賺的錢一定多,
但是你要邁向這個功成名就之前的路是很艱辛的...
很多人常說設計師、藝術師是吃不飽飯 沒有飯吃的,
這句話不全然對但卻說的很有道理,
選擇設計這個科系有那麼多人,但卻有誰能夠真正的脫穎而出呢?!
你現在看到所謂的名設計師他們都只是一千多人一萬多人的其中一兩個而已
除非你有別人無可取代的創新。
如果沒有真的很有把握建議你好好考慮喔~。

接下來是應外,
你說你目前在校的英文成績還算不錯,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你必須非常非常的熱愛英文,我現在是高三高職生,
在我身邊的許多朋友都曾選了應外這條路,
但真正堅持下去的只有兩三個,許多人才上了兩個禮拜多就退選了...。
為甚麼?! 他們說"這條路簡直不是人走的......"
就算他們曾經熱愛英文那也只是在它簡單輕鬆沒挫折的時候,
沒有幾個人能夠時時刻刻的接觸英文,因為那畢竟不是我們的母語。
我覺得如果曾有那麼一刻討厭、厭惡英文,那你就別選這個科系了,
因為這只會讓你更挫敗更沒信心而已。
而且應外的出路是甚麼呢??
天成翻譯社人員嗎?!
在這個地球村的時代裡每個人尤其是我們這一代的人,
從小就開始學英文,基本的溝通能力都還行,哪個人會學得比讀應外的人差?
應外甚至有可能會比設計走的路更加的艱辛,
應外是要一直埋頭苦幹的,設計甚至比較活潑一些。

有些人常說要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科系,
但他們卻沒想過興趣能當飯吃嗎??
我爸爸在我選學程時他跟我說過:「你要選一個出路多、對你未來對這個時代所必需要的技能,無法被人取代的科系,當你以後有了錢、有了名,那時候你就可以去放心去玩你的興趣了。」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商科,我不後悔我自己的選擇,
希望我今天的建議對你有幫助喔^^
說的話可能有一點直,但卻都是事實:))
加油瞜!!不管你最後選了甚麼科系記得都不要後悔。
則你所愛愛你所則。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