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學天成天成翻譯社一下:
空中充滿物質→ 
  心中具足了一切。
肉眼所見稱之為“物”→ 
  六根所見者,皆不實。
肉眼不見稱之為“質”→ 
  佛性是不可以由色聲香味觸法來見的。
質物關係十分緊密...息息相關,沒有任何一個“我”可以離群
索居的。必要我我獨立共通→ 

  一切「我」皆是相因相顯、緊密不可分,此是共業、別業
  的交織;共業能除、自見別業,別業又除,即無我義,能
  斷諸業,無相依相成的因緣,著我自然消失,難道不是「
  無我」義。

無我只是警語、省語而已→ 

  無我,只是名說;
  佛說無我,是為眾生執著於我的警語;
  佛說無我,是為眾生自省著我的法門。

結論:
大德頭殼沒壞啦!
   只是大德沒用標準用語而已,有甚麼大不了的。

祝大家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