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國文的話....

40篇一定全都要看!!!!!! (不一定要買書 因為課本都有)
文言文就要仔細知道作者想表達什麼和特別的字的字義
白話文就要將重點放在作者想表達什麼就可以了

只是如果你想要已經統整好的話
你可以買 "四十不惑:教育部頒定40篇核心古文" (這真的很好用)
我也推薦 "搶救國文大作戰" ←這裡面有很多東西,只要讀熟,高分應該不是問題
40篇古文.國學常識一定要看!! 必考!!

古文你可以參考前5屆學測有考過的
1) 手寫方面有考過的就不會再出手寫
這樣刪一刪應該就沒剩多少可以出手寫囉^___^
2) 選擇題一定要把前三題的分數都拿到
就是注音國字字義 (這就只能多寫多記沒別的辦法)

國學方面
像是作者的生平要記
你可以自己統整(依照歷史朝代做表格 再按出生順序區分)
這不僅可以讓你知道所有歷史人物,也比較不會搞錯朝代^__^


2. 英文的話....

學測有120分鐘可以慢慢寫不要急
1) 單字的話是要背到7000字會比較保險
不過多練習其他各區的模考題就知道單字大概都是往哪些方向出囉
2) 閱讀不一定要全部讀完再寫題目
先看題目在閱讀
因為答案一定都在題目裡

手寫部分
簡單來說就是比誰比較會背
你可以拿前幾屆的範文 找佳句背起來
以後遇到相同題型的作文就直接就比較容易發揮
就不用再重新架構一次.....

3. 社會科呢
因為是3個��目合在一起考
所以只要抓重點中的重點不用細讀
但不可以不讀!!!!!!!!!


-
如果中山電機只看這3科
是這3科要娉高分才會有希望
不是大部分心力放在這3科....
國英數要佔大部分時間
自然你應該可以
社會如果對這個科系真的科系那麼重要
可以分配比較少時間~~~~

但給個我自己的統整....
國文選擇題最好要衝到40分以上才會有14級分
英文選擇題只能扣10分以內才會有13級分
數學要看難度沒有標準
自然最好要衝到108分以上才會有13級分

我是去年學測考生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
如果有不懂可以再問我^_____^

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