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我是剛升大一的

其實國文方面段考跟學測 出題方式是不一樣的
我也是學校段考國文 ㄜ....都很少及格過
不過在學測和指考時都有到前標
但是在還沒考之前看到段考分數都一定會不安的

國文 字音字形你可以從平時考試就可以練了
你說看得也是可以 不過考試中錯的建議你可以寫起來幫助記憶
我覺得在學測和指考中最常考的就是 詞義 詞性 這種 語氣也時也會出現

例如~: <因>這個字

未若柳絮<因>風起:憑藉 / <因>曀廢食:為 / <因>陋就簡:憑藉

類似這種考題 不過我在學校的段考是比較少見 這就要自己下工夫了
不過你們高三學校應該會定參考書吧????!!! 基本上參考書上都有統整了

文言文其實可以不用很辛苦的背起來
不過像文言文中的<字義><詞義>就也要多多注意了

國學常識算蠻重要的在考試前(指的是學測指考)最好熟透
<經史子集>也是一定要的 搞懂就很上手了 一些詞曲源流 樂府詩 古詩 小說 編年體阿 紀傳體阿

錯的題目就像你說的看理解
不過有時候對的題目你也可以拿解答來把對的題目中有點懷疑不確定的選項一個一個看過詳解

還有作文最好一定要寫到四段哦


英文的話
閱讀先看問的題目把問的關鍵字找出來在去看內容會比較快
這樣你只要看到內容中有提到跟題目符合的就可以選出來了
之後就是多練了!
手寫就是在考你單字會的量了
單字是一定要痛苦的背了~
英文在學測時手寫只有作文 指考才有加上天成天成翻譯社
作文你可以背一些萬用句 不管出神麼題目都可以運用和充字數的

英文可能就先這些了 因為我英文也沒有說很拿手
不過可以的話我會盡量回答的
需要萬用句也可以問我喔哈哈!!

希望有幫助到你 加油

參考資料 我和身邊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